close

 

看到國修老師生病的消息,心情很混亂!

從大學就看舞台劇,屏風對我而言就是台灣舞台劇的代表。

因為國修老師的演出,看過不少屏風的戲,雖然不是每一齣必報到,

但長年培養浸淫、親近舞台的習性卻未改消失。

這幾年因為愛上演唱會,聽音樂會的機會遠超過舞台劇,

但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看了徵婚啟事、王國密碼兩齣屏風的戲,

再加上國修老師親自扮演他半自傳的京戲啟示錄就是三場,

另外其他劇團的表演,場次比前幾年加總都多,

曾以為自己離開了劇場,現在才發現,有時我們只是暫時放下曾經的狂熱,

轉而愛上另一種抒發情緒的方式。

音樂和戲劇都在講人生,往往探觸人最脆弱的角落,

音樂很快速就能崩解一個人的防衛,

但戲劇卻是迂迴循序漸進似地,如雨絲般打在身上,

未覺在不知不覺中已濕了全身,即使戲落幕了,

還是穿著一身濕衣回家,然後開始發熱發冷,

戲劇的感染才開始!

扮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

不論看戲、聽歌,我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傻子啊!

 

其實寫這麼多,不過是想說前幾日看見瑪莎在完全娛樂,

開玩笑的說死掉才能成為傳奇。

這句話在現在,讓身為國修老師戲迷和五月天歌迷的我

在騎車時也情不自禁地紅了眼腛,心酸得難忍落淚。

死亡,離我並不是那麼遙遠,這幾年,送走的人不是沒有,

看似因為時間而平撫的傷,卻總在不經意間時,

因為某一個情景,某一句話,某一個東西,

胸口又泛疼,才發現傷痛是刻在心底,

平時不會去注意,但總有個觸媒引發,傷口又開始流血,又開始流淚!

偶像的存在,給我們力量,

如果偶像在我們眼前消失 ,我真的無法想像那剜心的痛如何平復....

所以,請為了愛你們的家人、朋友、戲迷、歌迷,保重自己!

國修老師,祈願您能安然渡過這次的難關,願天上神祉保佑您!

 

409395_313651525343129_1155296295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